我的2023年游戏总结(个人向)
一转眼已经到了2024年的一月下旬了,正好上班闲来无事就对我去年所游玩的游戏做个总结吧。以下是以月份为时间跨度去区分。每个游戏我都按照自己的喜好来打了个评分,不喜勿喷。
一月
1. 女神异闻录皇家版(XGP通关) 评分:9.8 P5r天下第一确实不是吹的,我一个平时玩不下去回合制急性子的人都能一点一点的玩通关。平时的日常互动我个人真的是特别喜欢。XGP去年退库后我今年又买了一份打算来个二周目。
2. 完美音浪(XGP通关) 评分:9 打击感确实很棒,剧情没怎么看也能玩的很爽。用手柄的震动反馈很给力,属于是今年首发XGP难得让我一路爽到通关的游戏了。
三月
3. 卧龙:苍天陨落(XGP弃坑) 评分:7.5 首发玩的,难度不是很高我一个手残都能打的下去,可惜我的笔电3年前的老古董了 2060的显卡打的后面比较吃力,在经过一次更新后我打到十常侍那里直接卡成PPT无奈弃坑,听说后续出的DLC烂成了依托可惜。
五月
4. 塞尔达传说:王国之泪(Switch弃坑) 评分:8 第一次玩能玩很久,究极手什么的初见很新鲜,但是到了地面感觉就和旷野之息差不多了。十几个小时后打完风神殿就再也没有打开过这款游戏。
六月
5. 泰坦陨落2(XGP通关) 评分:9.6 "协议三:保护铁驭"神中神,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能玩到3。游戏的流程很短只有十来个小时,但是库伯和BT的故事还是挺感人的。有那么一点不足,就是玩起来有点3D眩晕,我玩别的fps从来没出现过这种问题。
6. 杀戮尖塔(Steam) 评分:9.6 牌佬狂喜,全角色普通难度通关,进阶最高打到进阶5,还是属于刚入门的选手。
七月
7. 黑魂1重制版(Steam弃坑) 评分:8.2 夏促史低买的。受苦,贼受苦。游戏是个好游戏,但是低估了我的手残程度,以后魂游绝不跟风买了。
8. 神界原罪2(Steam通关) 评分:9 文本量很多,人物对话也很多,这些对我来说还能接受,就是这个地图我始终是适应不了,每次做任务都要跑不少冤枉路,但最后还是兜兜转转的通关了。最喜欢还是里面的对战了,各种元素组合搭配。原神2启动!
八月
10. 潜水员戴夫(Steam通关) 评分:9.6 炎热的夏日和冰凉的海水更配哦。今年的黑马之一,那段时间全是戴夫的报道,抱着好奇之心买来玩了一下确实上头。8月份每天早上就开始很炎热了,我经常五点钟就会被热醒,这时候就会爬起来玩潜水员,对我而言它才是我的年度游戏,给我带来了不少的快乐。
11. 女神异闻录4(P4G)(Steam通关) 评分:9.7 相比起P5R的剧情来说,我更喜欢P4G的剧情。里面的友情和日常更能使我感动。除了画面和迷宫外以及日常地图略小之外P4G对我而且简直完美。阿特拉斯重置完3之后希望把4的重置进度也安排上。
九月
12. 猛兽派对(Steam弃坑) 评分:6 首发被朋友带入坑,爽完十几小时后,朋友弃坑了。地图玩法不充足我也弃坑了,最近这游戏降价了人流量也下去了,感觉迟早要和永劫无间一样通过免费来吸引玩家。这是我今年入的感觉最亏的游戏。
13. 死亡之夜(Steam EA版本通关) 评分:7.5 也是被朋友带入坑,最高难度前期略难三个人上去砍一个僵尸都要砍半天,中后期枪械随便扫射僵尸,夜晚尸潮更是易如反掌。可惜还在EA版本沙漠后剧情就断了,等正式版出了叫上朋友再刷一次。
十月
14. 禁闭求生(XGP通关) 评分:8.5 也是被朋友带入坑,游戏设定很有意思,意外变小后在庭院中和各种昆虫搏斗,建造玩法也居多,战斗玩法对我来说稍微难了点天天被蜘蛛打死,队友疯狂来救我。游戏还一直更新质量也在线还支持跨平台联机。
15. 王牌与冒险(Steam通关) 评分:9.1 发现的便宜好游戏,初次游玩差点被画风劝退。后来又在B站上看了老菊的视频觉得很有意思,搞懂玩法后很上头,通宵打通普通难度,挺值得推荐的。
16. 小缇娜的奇幻之地(Steam通关) 评分:8.0 十月还是九月的月包游戏来着,该死的HB国区包里好像是少给了一个皮肤key,补发的时候我还没赶上,挺遗憾的。游戏本身确实是没有无主3要好玩的,更像是无主之地的桌游版。后期略显无聊,硬着头皮通关后卸载。
十一月
18. 女神异闻录5战略版(P5T)(XGP退坑) 评分:7.0 首发第一时间就下载了,奔着周可儿去的。硬着头皮玩了4个小时,Q版画风加战旗玩法完全不合我的胃口,为了不折磨自己果断卸载。
19. 犹格索托斯的庭院(Steam通关) 评分:7.8 奔着支持骨钉工作室的作品,第一时间买的游戏。前期新鲜感很足,总觉的动作点完全不够用,每天都很忙碌。后期操作略显重复。值得夸的就一个画风吧,其它的都略显一般,尤其是这个餐厅补菜太繁琐了。
20. 东方夜雀食堂(Steam弃坑) 评分:8 之前完全没接触过东方系列的作品,所以对这款游戏中出来的一些人物我完全没有什么感觉。只觉得每天都在刷好感,开餐厅,看菜谱和人物喜好,实在是略显无聊,十几个小时后还是弃坑了。
十二月
21. 如龙七外传(XGP通关) 评分:8 久闻如龙系列的大名,这次有机会体验新作后上手了一番,战斗什么的都还确实不错。就是结尾哭的这一段可能因为我没有玩过前作感触不深吧,草草的就结束掉了。有机会还是要把如龙0-7再补一遍的。
22. 骰子地下城(XGP通关) 评分:8.8 闲来无事逛XGP库发的小游戏,挺上头的好几个角色,都有属于自己的专属技能,一周目几个小时后能通关。进阶难度对我而言太鸡儿吃运气了,就没深入。
23. 星之海(XGP弃坑) 评分:6 TGA把今年的年度独立游戏颁给了它,正好在库中就上手了一番。结果六个小时候还是没发现爽点就知道了这是一坨屎,TGA误我!!!
总结:今年我最喜欢的还是潜水员戴夫,最不喜欢的星之海。还是希望今年(24年)能玩到更多的好游戏吧,也希望大家能玩的开心 tips:以上都是以我个人的喜好为准,不喜勿喷
|